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手帳·日記

第一次知道有手帳這東西是在去年。
在Instagram看到有一個人把她的手帳弄得好美好美,這讓我有寫手帳的念頭。
手帳最吸引的就是那個牛皮封面。
每一本都有自己的特設,經過歲月的劃痕,更讓它顯得獨一無二。

當時其實手帳並不普遍,而只有在日本和台灣盛行。
風還沒襲擊馬來西亞。
上網找了一下,有在賣牛皮手帳的是日本的Midori。
而在馬來西亞剛好有一家網路商店有代理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可是我被那價錢加到了,最後打消了這個念頭。

可是,我還是對那手帳念念不忘!
最後,托了一個在日本留學的朋友幫我把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帶了回來。
價錢當然便宜很多。
從那天開始,我就陷入了手帳這條不歸路。


手帳多數用來記錄一些生活上的事情,比如和朋友的聚會、和家人的聚會、看過的電影等等。
自從離開中學后,已經好多年沒有畫畫了,接觸手帳后,又可以畫畫了。
自小畫畫沒有非常好,但也不爛。還參加過比賽,得過獎!(哈哈XD)

前陣子吹起咖啡館風,我也去了蠻多家。
本身很喜歡拉花,但不怎麼喝咖啡。所以把很多拉花畫了下來。

Mocha & Cappuccino @ Butter + Beans
第一次看見那麼可愛的拉花,可見Barista非常有心思。

Vanilla mille crepe @ Food Foundry
這是我第一次畫蛋糕,還蠻滿意的 =D

Quar Tat @ TTDI
Mocha & Chicken L' orange Bagel
Pipit Zakka Store @ Taman Connaught & Feeka @ Jalam Mesui

Hot Chocolate @ Feeka
這個拉花太精細了,我劃到有點毀容了...

除了拉花,還有話其他的東西,但都是以食物為主。

Pizza Brava @ Desa Sri Hartamas & Lewis Gene @ Solari Mont Kiara

 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Palsaik BBQ & Caffe Bene @ Solaris Mont Kiara
Cookie and Cream Bingsu @ Caffe Bene
Gangnam 88 @ Solaris Mont Kiara

第一次嘗試畫韓國餐食物,還不賴!

Sourdough Waffle @ The Soda Factory
IsMe Cafe @ Jalan Bukit Bintang
Blueberry Cheesecake @ IsMe Cafe
Black Forest Mille Crepe @ IsMe Cafe
電影 - 一路有你
這是我花最長時間畫的圖,效果讓我非常滿意。

電影 - Maleficient & Burger Factory
Pipit Zakka & 電影 - Maze Runner
電影 - 等一個人咖啡
Tabiyo 2yrs Anniversary
Red BeanBag @ Publika
Coffee & Art Fringe Festival Asia 2014 @ Publika
White By Garage 51
手帳讓我記錄下生活上的大小事,旅途上所看見的人事物,把最美好的回憶記錄下,即使在往後的日子翻閱,還能回味無窮。 =)

更多手帳的圖片,可以follow我的Instagram =D shuwei_s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