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6

澳洲趴趴走 - 墨爾本 - Grampians Day Tour


這一次來澳洲趴趴走,趴趴走就是沒租車,都用走的啦 ~
遠一點的就搭巴士、搭火車、搭 tram,再遠一點的就跟 tour 咯!
在墨爾本,我們買了兩個 tour,一個是 Grampians,一個是 Great Ocean Road。


Grampians National Park 位於墨爾本的西邊約 250 km,開車需要約 3 小時車程。
在還沒訂這個團之前,我上網找了很多資料,也看過很多家旅行社的 Day Tour。
最後我選擇了 Go West
為什麼?
比起其他旅行社,這家雖然價錢貴一點點,可是去的地方是最多的,而且還有我最想去的 MacKenzie Falls。包括早上茶點、還有午餐。還包括了飯店接送服務哦!保證把你安全送回飯店 ~
要注意哦!他們家的 Grampians Day Tour 只有星期一、三、五、六有出團哦 ~


8.00 am     Pick up - Urban Central Backpackers

今天我們的司機兼導遊是 Rebecca,是個有經驗的導遊,一路上她不停地跟我們說關於 Grampians 的歷史,真的滔滔不絕。
身為老師的我,以前只是教書兩個小時我就覺得虛脫了。特別是問學生明不明白有沒有問題,沒學生理你的時候更是絕望。
還好導遊的學生們都很乖,有問題都會發問。要專注開車,還要跟我們講故事,真的辛苦了!


9.30 am     早點 Ballarat


旅行坐巴士莫過於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過了一小時半的車程,是時候尿尿了。
我們的休息站在 Ballarat 的 Eureka Stockade Memorial。一邊享受茶點,一邊看看這裡的風景。

有咖啡、茶、還有我每一天一定要喝的 Milo!還有三款蛋糕,原味、藍莓、胡蘿蔔 ~ 好棒啊!


這 Eureka Stockade Memorial 的建立是為了紀念發生在 1854 年 12 月的 Eureka Stockade。金礦礦工起發的武裝時間,反抗英國殖民當局,還在衝突中樹立了木質圍墻,故稱為 Eureka Stockade。這起事件還導致了 27 人喪生。

吃了早點,上了廁所,繼續上路!( 上車繼續睡~ )


11.45am     Silverband Falls

又過了 2 小時多,到了第一個目的地,Silverband Falls!
只需要走 800 m,就回到啦 ~ 這個瀑布水不大,感覺普通。可能是對 Mackenzie Fall 的期待太高了,其他的都看不上眼。哈哈 ~

我們這個 Tour 有幾個很經典的人物,一個是同鄉大姐,比導遊還滔滔不絕的大姐。導遊開車的時候要講話已經很累了,休息的時候,這位大姐還要一直狂跟導遊講話,也不會體諒一下人家很辛苦。

還有兩位來自鄰國的女生,這裡不是韓國,不需要打扮成那麼時髦吧 ~ 還要拎著名牌包包,穿著高跟鞋,我們要去走 trek 的叻... 傻眼


來到這裡,大家都要拍照。而我喜歡拍無人的風景照,可是我只有乾等的份。真的等了好久好久,大姐拼命地在瀑布前自拍,兩位美女一直在擺 pose,而我就是蹲在旁邊捉著相機,等待時機。還要一直看時間,導遊在等我們啊!
好不容易,拍到了一張,收工,撤!!!


12.30 noon     Lunch


午餐時間!
很有野餐的 feel ~ 在 Halls Gap 的公園用餐,周圍都是嘴饞的小鳥,對我的午餐虎視眈眈!
今天午餐時雞肉三明治、水果,還有甜死人不償命的果汁!


吃完午餐,在附近走走。這裡有一個袋鼠園區,野生袋鼠就在這裡跳來跳去!!!
第一次見到袋鼠,好可愛啊 ~


1.30 pm     Grand Canyon

吃飽飽后我們就出發到下一站,Wonderland Turntable 的 Grand Canyon 不是美國的哦!
這一站終於可以走 trek 啦!雖然只是走個 20 多分鐘,但至少不是一直坐車。


從停車場出發,我們只能體驗個 15 分鐘的 trek,然後就得折返了。如果自己開車就可以走完整個 2 到 3 小時的 trek,可惜啦 ~
我不愛跟團就是因為這樣,一整天都在趕行程 ~


為了安全起見,這裡的路前段都建好了梯子,都很好走。上了年紀的老人家來走也沒問題。
到了後段就需要走大石頭路,攀山越嶺。



美國的我沒去過,可是這個足以讓我覺得震撼,這裡的石頭長得好特別哦!
怎麼長成這樣?!

要拍照非常困難,因為太多不識相的人。拍好了就讓位給別人拍啊,拍張照排幾百年是怎樣?
還好我走前面,趁後面的人還到,趕快拍了幾張無遊客風景照。然後再跟友人拍張自拍,撤!導遊說沿著黃色箭頭就會回到停車場啦 ~

可是路好難走啊!有好幾次差點滑倒 ~ 黃色箭頭也不明顯,路牌也不清楚,誤打誤撞還是成功回去停車場了。路上還帶著兩位紐西蘭來的老人家,真的捏一把冷汗 ~

在等其他團友回來的當兒,跟紐西蘭夫婦聊了起來,說我們在紐西蘭呆了很久,在那裡打工度假,非常喜歡紐西蘭。


2.45 pm     Reeds lookout


這裡可以看到整個 Stringybark Forest 和 Victoria Valley。
這裡風超大的!還好帶了擋風衣啊!


3.30 pm     MacKenzie Falls


來 Grampians,沒有來 MacKenzie 的話,怎麼算來過 Grampians 呢?
這裡也是我最期待的景點,之前在網路上看了照片,好漂亮啊!
還沒看到美景之前,沿著懸崖頂部的 Bluff Trail 走。到了懸崖邊,就有樓梯一路往,就會看到瀑佈的蹤影啦!


樓梯一路沿著瀑布邊走,一直到底部看到瀑布的全景,真的很震撼。
因為石頭凹凸不平的關係,讓瀑布形成很多層次。
靜靜靜地凝視著瀑布,潺潺的流水聲,完全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回去的路好累啊!樓梯很陡,腳好酸,可是很值得!


4.45 pm     Boroka lookout


看了令我震撼的瀑布,整個心情就超棒的!接下來就是 Boroka lookout。
在這裡可以看到整個 Halls Gap 小鎮,還有不遠處的 Lake Bellfield。


5.15 pm     看袋鼠


來到最後一站啦!跟袋鼠近距離接觸 ~
可以喂它們吃東西,跟他們拍照。我擔心它們看到人類會害怕,所以也沒有靠他們太近,還是有一段安全距離。


可是有一些還是因為好奇心作祟,自己走過來讓我拍照。
怎麼那麼可愛啊 ~
媽媽肚子裡面有寶寶!!!啊 ~ ~ ~ ~ 好可愛啊,可是拍不到寶寶 ~
等了很久,寶寶還是很害羞,躲進袋子里。


Ta Dang!! 最後還是被我拍到啦!
去上了個廁所回來,這袋鼠媽媽盡然就在我面前,寶寶還探出頭來了!!!!
樣子真的好萌好可愛啊 ~
大概下午 6 點,啟程回家啦!途中會停在休息站讓我們吃晚餐,晚餐自費哦!


9.00 pm     安全抵達 Backpacker


Go West Grampians Day Tou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