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6

澳洲趴趴走 - 墨爾本 - Red Spice QV



你對於泰國餐有著怎麼樣的印象呢?
我對於泰國餐的印象就是色香味俱全,再加上不可或缺的酸和辣,酸辣程度讓你鼻涕汗水一起流!在馬來西亞的泰國餐都屬比較親民的地點、親民的菜色、親民的價格。



菜色來來去去離不開 Tom Yum、涼拌青木瓜絲、炸斑斕葉雞、泰式魚、青咖喱等等。
可是今天我要去的泰國餐廳,經過改良,非常澳化。深得澳洲人的喜愛。
餐廳的設計、裝潢看起來根本不像泰國餐廳。看起來就很氣派,很高檔。
我這種背包客,看起來一身寒酸,還穿著登山鞋!走進去顯得有些失禮啊 ~ ~
不管了,我來吃好料啊!


Betel leaves 檳榔葉,雞肉碎,鳳梨,Coriander 香菜,黑胡椒    AUD 15

這是開胃菜,用檳榔葉包著吃,別有一番風味。這開胃菜很香,脆脆的,還有點辣辣的,一級棒!


涼拌青木瓜絲、香蕉花、番茄、花生、辣椒、長豆     AUD 29

這個比剛才的開胃菜更開胃。雖然全都是生菜,可是醬料跳得非常好,酸酸甜甜再帶一點辣辣。一口咬下去,生菜“咔呲咔呲”,好脆啊 ~


肥豬肉, Apple Slaw, Chilli Caramel, 黑醋     AUD 37
什麼是 Apple Slaw?
其實是青蘋果沙拉,由包菜、香菜、薄荷葉等等,當然少不了青蘋果。再淋上由檸檬汁、魚露和糖攪拌後的沙拉醬,就完成啦!
什麼是 Chilli Caramel?
先把糖和水煮開,加上切碎的紅辣椒,放入八角和魚露,就是 Chilli Caramel Sauce 了。
這道菜也是一樣是酸酸甜甜的。怎麼今天吃的都那麼開胃?會不會越吃越餓啊?
這個豬肉用小火烤了 6 小時,吃起來是外脆內軟。而且醃得非常入味,一點都不像泰國菜,吃起來就像滷了很久的肉,可是外皮又脆脆的。
我特愛它的醬料,原本以為用黑醋會很酸,可是因為有調過,根本吃不出黑醋的味道。(我很討厭吃黑醋)
很像再叫多幾碗白飯啊!!

有機會來這裡,一定要點這道豬肉!真的食過返尋味!!(粵語)



很意外的,我盡然網上搜到這豬肉的食譜!
有時間的話要試一試弄,吃回當初的味道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