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6

澳洲趴趴走 - 墨爾本 - South Melbourne Market


South Melbourne Market 位於墨爾本市區南部,是一間擁有近 150 年歷史的市場。
可是這市場並沒有天天營業哦!
只有星期三、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有營業,營業時間是早上 8 點到下午 4 點。


這裡有超過 150 個檔口,全部都被規劃得很好。
有熟食區、飲食區、蔬果區、肉類區、海鮮區、日用品區、寵物區等等。



這裡的菜市場跟馬來西亞的“巴剎”完全不一樣。沒有擁擠的人潮,沒有臭臭的味道,也沒有濕噠噠的地板。
巴剎是什麼?
在馬來西亞,我們都叫菜市場為“巴剎”。在馬來文,菜市場叫 pasar,所以直譯“巴剎”。
衛生程度遠遠贏過“巴剎”,但缺少了一份濃濃的人情味。
我很愛跟媽媽去巴剎,每次我們會光顧的攤販,久而久之就會變成朋友。
而在這邊,我感受不到那份人情味和親切感。


我最愛的海鮮!這裡最出名的是生蠔,超便宜的!可是我不能吃生蠔,吃了會瀉肚子啊 ~ ~


在這裡買肉,不能選。每次媽媽買肉的時候一定會選,選大小,選肥瘦,選合眼緣的。哈哈!
這裡的都切好了,只能說你要幾塊、幾條。
不像在巴剎,我要多少買多少,RM20 的三層肉,什麼概念?也不能問肉販,我想要煮那個那個,要選什麼肉?有些熱心的還會教你怎麼煮呢!


各式各樣的起司!這個巴剎就找不到啦!


澳洲也有臘腸??其實這些是 pepperoni 啦 ~


澳洲也是很提倡環保,所以到處都可以見到手工皂的蹤影。
純天然的手工皂,沒有化學成份,對皮膚非常好。除此之外,用手工皂也可以減少塑料的使用。




除了手工肥皂,這裡還有肥皂液、精油、洗髮精等等。
每次一走進這類的店,我就會不捨的離開,精油的味道太香啦 ~

去旅行,一定要到當地的市場走走,這是了解當地文化和食物最直接的方式。


South Melbourne Market
營業時間:星期三、六、日 8am - 4pm,星期五 8am - 5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