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17

紐西蘭樂齡團 - Milford Sound


Milford Sound,位於紐西蘭的西南部的峽灣國家公園,屬於世界遺產的一部分。
從 Te Anau 出發,需經過約 120 公里的公路,途中會經過湖泊、瀑布、雪山等等美麗的景點。因為這樣也常被背包客們譽為世上最美的高山公路之一。

也因為要慢慢欣賞著公路,我們選擇了自己駕車,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站停下來走走,拍拍照。

一路上總共有 13 個停靠站
1. Lake Misrletoe  28km
2. Te Anau Downs  30km
3. Mirror Lakes  57km
4. Knobs Flat  63km
5. Lake Gunn  75km
6. Lake Fergus  80km
7. The Divide  84km
8. Hollyford Valley Lookout  88km
9. Lower Hollyford Road  89km
10. Monkey Creek  96km
11. Homer Tunnel  102km
12. The Chasm  110km
13. Mount Tutoko  112km



第一站我選擇停在 Mirror Lake,想說鏡子湖,應該會很漂亮吧!而且其他旅遊團也是停這裡,應該很不錯!


呃... 我看到很大的洗臉盆... 什麼湖!那麼小!騙我!傷心!
才第一站就很失望!

下一站, Knob Flat
沒什麼東西看,就是一個讓你上廁所的休息站。這裡還有一些關於 Milford Sound 公路的歷史。上面寫著:Snow chain is needed during May to September.
我愣著了。先在是九月,而且冬天剛結束!!!
完蛋了,會不會真的需要雪鏈?!怎麼辦!
這個時候我們遇到了一家旅遊團的司機爺爺,就趕快問問他,還好他說今天不用,因為最近沒下雪。
還好 ~ 嚇死我了!之後這位爺爺還幫了我們一個很大的忙!


下一站,Lake Gunn
這才是鏡子湖嘛!!!剛才那個是什麼鬼!
好漂亮!一點水波都沒有 ~ ~
現在心裡稍微平衡一點了 ~ 來!繼續趕路!

下一站,The Divide
奇怪了,Y 小姐的車呢?不是一直跟在後面嗎?
這一趟旅程是我們的各自的家人剛好同時間來玩,所以就兩輛車一起咯 ~
我們之前說好好停在這一站,我就先轉進去等。
過了一會兒才看見他們的車走進來,車停下來之後全部人就下車看,而她的姑丈還走去檢查引擎!該不會車子出了什麼問題吧?

然後就發生了《 租車倒霉篇 》

為了及時趕上 Milford Sound 的上船時間,我和 Y 小姐的第一次 Hitch hike 就這樣發生了。哈哈哈 ~
還好遇到一對好心的韓國夫婦,願意載 。我的車還有兩個位子,所以兩個坐我的車 。


所以接下去的站都沒有時間停了,只是到了隧道前,偷偷停下來拍了一張照片 ~

這裡的路還蠻彎曲的,所以開車技術要好,而且會很累 ~
很多路段依然在整修當中,所以自己開車來的朋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哦!

快要到 Midford Sound 碼頭時,會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把車子停這裡,在走路進去碼頭。


上船咯!來這裡就是看看山山水水,拍拍照,吹吹海風 。
船剛開,我很興奮 ~ 拉著爸媽去拍照 。
爸媽也驚歎這裡的風景好美啊 ~

Bowen Falls

這裡有很多瀑布,船一面行駛,有一位解說員一面解說附近的山啊,瀑布啊,動物啊等等。
這裡有著名的 Bowen Falls,水從 160 公尺高的懸崖傾斜而下 ,世界上臨海最高峰之一的 Mitre Peak,還有 Stirling Falls 等等 。
為什麼在海與河的交界處會有瀑布?因為這裡是冰河地形,這些瀑布都是由融雪行程的。


在這裡還可以看見海豹、企鵝,甚至是海豚!
為什麼有海豚?因為這裡是河與海的交界處啊 ~ 也因為這樣當船越開越遠,就越來越晃!
而我也宣告陣亡!只能坐靜靜,不能亂跑,頭好暈啊!




這裡還有一個特別的活動,船長會把船駕靠近 Stirling Falls,一位工作人員會拿著裝滿杯子的托盤去裝瀑佈的水給遊客們試喝。山水就是甜 ~ 冰冰涼涼的 ~
而你可以穿上船里提供的雨衣,去試一下被瀑布淋的感覺。
我只是去拍拍照,然後乖乖坐下。


最後一站是 Milford Discovery Centre & Underwater Observatory。
這是全紐西蘭唯一一個浮在水上的水下觀測館,整個館就只是被這兩條柱子支撐著。在這館里隱隱約約還可以感覺到晃動,因為一半在水面上,另一半在水面下。

來到這裡,工作人員會跟你解說關於 Milford Sound 的故事,還有在這片海里很稀有的黑珊瑚。今天運氣不太好,海水很污濁,看不是很清楚。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 Kayak !

這一趟船程大約 3 小時,當中還包括了簡單的午餐,三明治、水果、餅乾、巧克力、飲料等等。我訂的是 Discover more cruise ,NZD 99 每人,。 ( 現在起價了哦!NZD 104 )

三小時后回到岸上,繼續解決車的問題 ~


Southern Discoveri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